吴堡县举办2023年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3-0241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7-04 10:46
名称 吴堡县举办2023年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驻村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持续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力量,7月3日,吴堡县2023年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在县委会议中心顺利开班,政府副县长李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1.jpg

李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驻村干部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主要贯彻者和直接实施者,驻村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自觉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不断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坚持向实践、群众和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提高思考分析、组织协调和引领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

1.2.jpg

李升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大胆实践、端正态度、严明纪律,主动配合村“两委”,着力增强工作能力,抓好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共同致富;要保持昂扬锐气,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岗位上创先争优,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在农村落到实处;要聚焦驻村帮扶职责任务,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谋划产业发展,着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驻村帮扶任务,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3.jpg

此次培训针对农村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县直部门业务骨干为大家讲解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农村“三资管理”,以及农村道路、住房、饮水、社会救助、困难学生资助、就业创业、信访工作、残疾人相关政策等,对提高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对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理解更加透彻。今后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以求实创新的态度坚持实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农村奋斗目标和基本要求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守岗位,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以及全体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