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吴堡县致富带头人及技能培训班开班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3-0155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3 08:54
名称 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吴堡县致富带头人及技能培训班开班

3月22日,吴堡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政府副县长李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娜主持会议。

222.jpg

李升指出,组织此次培训班,是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思路,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力之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促进农民增收,稳步提高农户致富能力,致富带头人的引领带动性至关重要。致富带头人要带动周围人参与到致富队伍中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出力、共谋发展;要带头发展产业,给农村带来长足的发展动力,实现脱贫致富,杜绝返贫致贫现象发生,扎扎实实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道路。

李升强调,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把精力和时间放在此次培训上,在学习的过程中加强与授课老师及同学的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纪律观念,遵守课堂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在培训期间展现出吴堡县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良好风貌。

333.jpg

王娜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带动群众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带动群众增收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44.jpg

据悉,本期培训班于3月22日开班,为期5天,共计102人参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学习、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易地移民搬迁社区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庭院经济等内容进行,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