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生忠将军故居陈列室公展仪式在吴堡县举行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2-22 08:15

1.jpg

12月20日,慕生忠将军故居陈列室公展仪式在吴堡县寇家塬镇寇家塬村郝家山小组举行。

榆林市老促会会长张自明致辞,榆林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姬世存,市老促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能飞等出席。吴堡县委副书记魏国讲话,县级领导王政瑞、邢波、吴瑕、薛改香、薛永升,县老促会会长田树昌、副会长贾旭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慕生忠将军亲属、县老促会部分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仪式。

2.jpg

张自明在致辞中指出,慕生忠是从吴堡成长起来的陕北红军重要将领,为新中国建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树立了不朽的功勋。建国以后,他又毅然投身祖国边疆建设,修建了格尔木至拉萨长达1200多公里的青藏公路,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他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奋斗的榜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楷模。希望吴堡县能充分利用慕生忠将军故居陈列室这一平台,将红色资源与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干部群众及青少年认真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慕生忠将军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勤勉敬业、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魏国表示,全县上下将以此次公展为契机,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慕生忠将军“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奉献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着力把慕生忠故居、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等红色资源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为推动吴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为将军家乡的老百姓铺筑一条通向幸福生活的“天路”。

3.jpg

仪式上,还进行了慕生忠将军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揭牌、慕生忠将军塑像揭幕,市老促会、吴堡县城投公司还分别为慕生忠将军故居陈列室布展捐赠了书籍和善款。

慕生忠是陕北红军的重要将领,是共和国开国将军,被誉为“青藏公路之父”和“格尔木的奠基人”,是吴堡乃至陕北的骄傲。建设慕生忠将军故居陈列室由吴堡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提出并全力推进,县委清廉吴堡建设工作专班全程参与资料收集、影像拍摄、布展策划。陈列室共分十二板块,以文字贯穿,图片配合,文物、文献、实物、影视佐证,丰富地展现了将军壮丽的一生。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