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沟镇下山畔村幸福院正式开业
恢复窄屏
作者:刘晨跃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7-26 08:57

1.1.jpg

“喷香的油糕,火红的日子”,7月25日,吴堡县郭家沟镇下山畔村幸福院里一派热闹景象。当天上午,下山畔村村民忙里忙外,烧水的、剥葱的、煮肉的……用陕北人隆重的“喜宴”庆祝幸福院开业之喜。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出席仪式。

1.2.jpg

薛永升表示,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下一步,郭家沟镇下山畔村幸福院要积极主动,求实创新,进一步完善幸福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营机制,着力打造管理规范、运营示范的幸福院,确保这一民生项目能持续健康运营。

1.3.jpg

在捐赠仪式上,中交二公局为郭家沟镇下山畔村幸福院捐赠5万元,下山畔村回赠锦旗表达中交二局对下山畔村幸福院的深情厚意。

1.4.jpg

爱心人士慕建清为郭家沟镇下山畔村幸福院捐赠1万元。

1.5.jpg

活动结束后,中交二公局,吴堡县委党校为郭家沟镇下山畔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送去西瓜、矿泉水等“夏日清凉”大礼包,鼓励他们要扎根基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力量。除此之外,志愿者为村居老人免费理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1.6.jpg

据悉,下山畔村幸福院为村居老人提供了餐饮、情感交流、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公益服务。幸福院内,设有厨房、餐厅、休息室等功能区,配备操作台、冷柜、消毒柜、餐桌、饮水机等附属设施,满足了群众居家就近养老服务需求,增强了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村居老人享受到“晚年福利”。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