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法治吴堡暨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尚艳艳 宋黎明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2-10 09:50

111.jpg

12月9日,吴堡县司法局在县会议中心举办法治吴堡暨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周敏进行授课。政府副县长薛永升主持会议。

周敏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顶层设计架构,并就行政工作人员如何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转变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等作了讲解。讲解内容丰富具体,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指导,为行政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转变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薛永升指出,这次培训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开展的一次重要学习和培训。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决扛起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薛永升强调,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法治吴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弘扬法治思想,树立法治理念,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尊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促进法治建设。要牢牢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提升能力、拓展素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创建“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和驻吴行政执法单位法治分管领导、依法治县工作联络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