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9-29 14:40

1.jpg

为了顺利推进吴堡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9月28日,由县统计局举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普查工作负责人、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各镇(街道)分管普查工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签署协议。

2.jpg

薛永升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吴堡县人口普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镇(街道)一定要按照本次会议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客观的反映吴堡县人口规划和发展状况,为吴堡制定发展计划提供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撑。

薛永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七人普查重任,用心用力做好普查工作。认真做好部门数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同步推进普查宣传工作。精准实施普查方案,抓具体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周密部署,精准落实,争取全社会支持,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县普查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详实的人口信息。参训人员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抓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同时要牢牢抓住这次普查的重点,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各镇(街道)在普查摸底、普查登记阶段,都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措施,确保普查资料真实可靠。要建立质量控制责任制,根据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层层把关,责任到人,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

3.jpg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分别围绕普查方案、“两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行政编码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内容开展培训。

4.jpg

(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