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志》终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6 09:21

1.1.jpg

4月29日,《吴堡县志》终审工作会议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出席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出席会议,县地方志编纂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史志办全体干部、修志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世民主持。

王华在致辞中对《吴堡县志》终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吴堡县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吴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吴堡县志》编纂是我县文化建设事业中的一件大事。编纂县志必须以质量为生命,才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后人的评论。全体县志编纂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后世负责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县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打造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志书,为当代资政,为后世所鉴。

会上,吴堡县史志办公室主任曹秀琴,从县志编纂过程、县志概况、存在问题、今后工作任务与期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第二轮《吴堡县志》编纂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市地方志部门精心指导下,在全体修志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全县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迎来终审工作,这既是对吴堡县志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县志编纂工作的鞭策激励。

会上,各位评审专家从志书体例、内容记述、资料考证、编纂文风等不同方面,对《吴堡县志》开展全方位的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审组一致认为,这是一部资料翔实、特色明显、创新有度、编排科学的志书,建议通过《吴堡县志》终审。

吴玉莲对《吴堡县志》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认为《吴堡县志》政治观点正确,文辞朴实规范,结构完整,内容丰富,体例严谨,特色鲜明,全面客观地记述了吴堡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是一部比较成熟的终审稿。并代表省地方志办宣布《吴堡县志》顺利通过终审。同时,她还强调当前距实现“两全目标”余时无几,《吴堡县志》编纂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切实提高紧迫感、责任感。针对各专家的审稿意见和建议全面进行审改工作,要多方征求帮助,进一步提高县志质量,尽快进入验收环节,完成编纂出版任务。

高苗指出,编史修志是传承优良文化、记载社会发展史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福祉工程。会后县志编纂委员会要根据专家的审稿意见,制定科学的修改方案,召开常务扩大会议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齐心协力、扎实高效推进吴堡县志编纂工作。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与各承编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要通过本轮修志工作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修志干部队伍。为下一轮修志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保证在人员经费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修志工作顺利进行。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有益于传世的精品佳作。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