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来吴堡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272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3 14:23
名称 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来吴堡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1.jpg

12月22日,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带领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第二分组成员一行9人来吴堡县检查指导生态环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也标志着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正式进驻吴堡县开展督查工作。

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副县长刘斌,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高苗主持。

高光耀在讲话中指出,吴堡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在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吴堡县委、县政府能够重视本次环保专项督查工作,把专项督查作为检验工作、查找问题、推进整改的有利契机,全面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督查组要真查实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数字整改等现象,采取通报批评、集体约谈或个别谈话、追责问责等措施,推动当地政府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高光耀强调,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吴堡县要充分认识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松一松劲、歇一歇脚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大气及水污染治理、管理和监督体系,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污染治理。特别是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整改滞后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抢抓时间、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统筹推进,确保中省环保督察和市上铁腕治污检查反馈的问题按时全部“清零见底”。对有法不依、超标排放、违法排污的单位,要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高光耀要求,抓好环保工作要做到“八化”:一是监测科技化,进一步提高监测的科技化水平;二是治理系统化,一定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三是管理网格化,建议学习榆阳区的做法,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提出“12345”工作思路;四是数据共享化,相关指标数据、主要数据要实现共享;五是宣传多元化,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六是奖惩制度化,对该奖的工作人员要奖励,对该处罚的企业和人员必须严惩重罚;七是问责法规化,依法依规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企业和个人;八是曝光常态化,利用各类媒体曝光一些环境违法问题和典型案例,起到警示作用。

高苗表示,会后,吴堡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加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接受和配合生态环保督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工作举措再细化。重点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担当、深化措施、优化结果,通过督查把问题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三是督查管控再严格。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提升督查强度,增加管控密度,加大惩处力度,推动吴堡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第二分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冯学付介绍了本次环保专项督查的目的、内容、形式和整改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斌汇报了吴堡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及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