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县政协联合调研重点项目暨十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207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0-24 10:11
名称 县人大、县政协联合调研重点项目暨十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1.jpg

10月20日,吴堡县人大与县政协联合调研全县重点项目暨十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2.jpg

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示范幼儿园扩建工程、剧院装饰工程、公立医院建设、第四完全小学建设、吴堡空心挂面产业园、李家河乡村振兴示范村、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青梨基地建设项目、张家山干部周转房装修工程、辛庄课堂建设项目、非遗文化产业示范园建设、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古城通黄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利民巷通道建设工程、立体停车场建设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重点项目以及民生工程的建设情况,并围绕调研中重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3.jpg

李向春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面对经济总体下行、疫情多发散发等诸多风险挑战,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保态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拉动作用,县域经济得到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实现和谐稳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促进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实现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项目推进要再提速,要加大未开工项目的协调和支持力度以及正在实施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工程的扫尾力度,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畅推进;主体作用要再明显,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宣传好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深入了解群众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看法,发挥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调解”作用,全力支持吴堡县重点项目建设。

李向春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通力协作配合,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挥好引导、服务和扶持作用,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廉洁关,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和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消极腐败现象,营造良好建设环境;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发展大局为重,畅通企业和个人的投资、运转等渠道,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4.jpg

李建明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站位做好安排部署,按照会议要求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措施,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跑,亲自抓,确保精力投放到位;要敢于担当尽责,高强度推动项目建设,根据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各项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建设,狠抓建设落实,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提升政府的公信力;要强化督导检查,高质量提升工作质效,县政府要定期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跟踪和督查,通过重点督办、分段督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的办法,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并及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和绩效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要紧盯政策导向,高水平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冲刺好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推动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强势开局。

5.jpg

会上,韩秀晋代表县政府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寇俊仁、霍胜峰就调研情况提出建议。参加会议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全体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政府参与调研的领导、本次调研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县发科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