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1月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743 发布机构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9-11-04 15:17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1月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4日-2019年11月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传真: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彦民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新建水泥预制厂项目

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张家墕村青糜则沟

吴堡县彦民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吴堡县彦民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新建水泥预制厂项目位于榆林市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张家墕村青糜则沟,项目用地面积5400m2,总建筑面积282m2,建设规模为10万米楼板生产线1条,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厂房,职工宿舍、办公场所及硬化场地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100万元,概算环保投资18.02万元,占总投资的18.02%。

大气环境:①有组织粉尘:搅拌本身采用湿法作业,处理后粉尘粉尘排放浓度为5.56mg/m3,满足GB4915-2013《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20mg/m3的要求后仓顶高空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②无组织粉尘:项目沙石原料全部装卸、存储在全封闭沙石料棚,定期洒水;袋装水泥由运输车辆运至厂区全封闭水泥库内。项目运输道路全部水泥硬化,定期对运输道路进行洒水抑尘,物料输送均采用封闭车辆,并限制车速,并在车辆进出口设置车辆清洗装置,对车辆清洗,采取以上措施后经类比风向项目厂界无组织粉尘浓度满足GB4915-2013《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3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③本次评价要求建设单位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整改:新建砂石料棚1座,沙石原料全部装卸、存储在全封闭沙石料棚,定期洒水;搅拌机封闭处理后安装在沙石料棚内,投料口设置喷淋洒水设施控制粉尘产生;搅拌采用湿法搅拌,并在搅拌机室顶部配套脉冲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9%)处理后满足GB4915-2013《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标准限值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并在搅拌室外侧设置10m3废水收集沉淀池1座,对可能产生的搅拌废水收集沉淀后回用于生产;厂区道路进行硬化,设置车辆冲洗装置1套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加强厂区四周绿化。

水环境: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搅拌室外侧设置10m3废水收集沉淀池1座,对可能产生的搅拌废水收集沉淀后回用于生产;职工盥洗废水收集后道路洒水抑尘;洗车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项目厂区设防渗旱厕,定期清掏,农田施肥。项目废水全部合理处置,废水零排放,不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影响。

声环境:项目主要的机械设备噪声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及进出厂区车辆产生的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隔音、减振,加强保养,加强厂界绿化等措施通过距离衰减后,经预测厂界噪声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标准。

固体废物:项目运输车辆维护在厂外车辆修理站维修保养,厂内不产生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除尘器收尘及洒落的原料收集后回用于生产。项目生活垃圾为0.96t/a。生活垃圾定期送往当地城镇圾收集点。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以合理处置和综合利用。处置率100%,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1月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