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月3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225 发布机构 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15:54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9年1月3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31日-2019年2月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传真: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99

序号

项目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亚太混凝土供应站关于建设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

吴堡县寇家塬镇枣丰村

吴堡县亚太混凝土供应站

重庆市江津区成硕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吴堡县亚太混凝土供应站关于建设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位于吴堡县寇家塬镇枣丰村,占地面积为4533.34m2(6.8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搅拌楼、水泥储存仓、粉煤灰储存仓、砂石料储存(砂子及石子)、办公生活等其他配套设施。年产商品混凝土20万立方米。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8.7万元,占总投资的17.7%。

大气环境:项目主要的大气污染源包括粉料仓产生的粉尘;搅拌粉尘;砂石料储存粉尘;转载粉尘以及车辆运输扬尘。搅拌机配备有脉冲滤芯袋式除尘器经搅拌楼楼顶5m(高15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推存区以及配料上料区密闭并安装喷雾洒水装置,保持堆场表层润湿,粉尘基本就地沉降,不外排。砂石料经过密闭皮带输送机输送至密闭斜皮带机,由密闭斜皮带送入搅拌机定期对面进行清洁,洒水抑尘。对装载机和运输车辆每次装卸进行控制,不得超载,对厂区及道路及时清扫,以减少道路扬尘。

水环境:项目水污染源为生活污水、设备冲洗水和试验、检修废水等。设防渗旱厕1座,委托当地村民定期清掏外运用于周边农田施肥,生活污水经沉淀后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原料及设备、车辆等冲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搅拌过程;试验、检修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搅拌,污水不外排,设置雨水收集池及导排系统,初期雨水收集沉淀后回用于生产,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声环境:本项目冲洗产生的废水沉淀物及除尘收尘,收集后均回用于工程;不合格和剩余混凝土用于低等级道路修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固废妥善处置,不外排。

 固废;本项目冲洗产生的废水沉淀物及除尘收尘,收集后均回用于工程;不合格和剩余混凝土用于低等级道路修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固废妥善处置,不外排。

生态环境:工程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的是施工期建设活动,对地表及植被破坏,可能造成水土流失,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在采取生态治理、水土保持等措施后,生态环境将逐步得到恢复。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