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2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596 发布机构 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8-12-07 13:49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2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2月7日-2018年12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 传真: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街道一路顺商住楼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99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延北加油站LNG/CNG加气站项目

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镇石沙焉村307国道旁

吴堡县延北石油化工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吴堡县延北加油站LNG/CNG加气站项目位于榆林市吴堡县宋家川镇石沙焉村307国道旁,项目站址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0.681926°,北纬37.455289°。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占地面积20000m2,总建筑面积为10000.05m2,新建年加油规模为1万吨加油站(其中柴油加油规模为8000t/a,汽油加油规模为2000t/a)和年供气规模为6万立方米/年LNG,4万立方米/年CNG加气站1座。项目总投资3400万元,概算环保投资48.5万元,占总投资的2.01%。

大气环境:本项目采用地埋式储油罐工艺,可及时发现储油罐渗漏,油品渗漏量较小,由于受储油罐罐基及防渗层的保护,渗漏出的成品油将积聚在储油区。储油区表面采用了混凝土硬化,较为密闭,油品将主要通过储油区通气管及人孔井非密封处挥发,不会造成大面积的扩散,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运行期无生产废水产生,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后,周围农田综合利用,不外排。建筑屋顶雨水通过建筑外排水系统排至地面,站区地面积水依靠竖向设计坡度无组织散流排入站外排水沟。对地下水主要影响是管道和储罐中油品渗漏对地下水造成污染,采用由钢制内罐和玻璃钢纤维外罐组成的3DSF双层油罐,设置在线监测渗漏检测仪和高液位报警液位计;按照分区防渗措施进行防渗;同时加强跟踪监测,可将油品泄漏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声环境:项目站区主要噪声源为进出站区车辆、油泵、加油机、调压计量撬、干燥器、压缩机等运转时所产生的噪声,为了降低设备噪声对环境的影响,拟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消声等措施。因此,项目运营后对声环境影响小。经预测分析项目东厂界昼间和夜间噪声值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4a类标准;北、、南、西厂界昼间和夜间噪声值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

固废: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定期环卫清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汽车维修点报废轮胎外售给废品收购站回收再利用;食堂废油脂设置专用容器收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产生的危废经设置专用贮存容器(具有环保标识)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综上所述,在采取上述环保措施后,本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均可得到妥善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2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