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7月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1416 发布机构 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日期 2018-07-04 16:05
名称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7月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7月4日-2018年7月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524757传真电话:0912--6524757

通讯地址:吴堡县宋家川镇一路顺环境保护局

邮 编:718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吴堡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再生水利用工程

吴堡县污水处理厂南侧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宁夏特莱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吴堡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再生水利用工程拟投资5697.34万元元拟在吴堡县污水处理厂南侧(地理中心坐标北纬37°26′42.46″,

东经110°41′15.39″。)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9586.738m2,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为3000m3/d。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由污水处理厂二期、再生水厂、再生水管网、污水二期管网四个子项工程组成。项目环保投资173.7万元,占总投资3.05%。

大气环境: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于粗、细格栅及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A2/O生化池、污泥脱水机房等单元。工艺中产生的含NH3、H2S的废气经收集后,经集气管道收集后输送至2000m3/h生物滤池除臭设备中处理,生物滤池处理效率90%,处理后废气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加强厂区周边绿化建设,绿化以A2O池、污泥脱水房处理单元四周及厂区为主。恶臭发生源周围种植抗害性强的乔灌木,厂界四周种植综合抗污能力强的乔木。

水环境:工程主要收集北起环山北路、南至沿黄路、西起长胜路、东至吴堡县原污水处理厂范围内的城市生活污水。本工程自身产生的生活、生产废水全部进污水处理系统。原散排的城市生活污水经拟建的污水处理厂二期处理达标后,部分排入黄河,对黄河水质的改善是显著的,可使每年排入黄河水体的COD总量削减536.48t/a,氨氮总量削减54.2t/a,项目对水环境的影响是正面的、有利的。

声环境:工程主要噪声源为鼓风机、泵类等设备,项目通过采取设备置于水下、室内、房间、采取隔声材料、做好基础减振等措施后,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固废:项目固废主要为栅渣、沉砂、生活垃圾和污泥。栅渣产生量为10.95t/a,经压渣机压渣后与生活垃圾一并处理。沉砂产生量为16.425t/a,可用作建筑材料或筑路材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19/a,经集中收集后,统一由环保部门集中处理。项目产生的污泥量为4.188m3/d,定期运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总之,项目固废处置率100%,措施基本可行,对环境影响较小。

吴堡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