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亿元!吴堡与中南电力互补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07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25
名称 51亿元!吴堡与中南电力互补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签约

1。1.jpg

1月14 日下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吴堡县人民政府风光水储多能互补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会举行,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

1.2.jpg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镇龙,市场开发与投资运营部总经理殷幼军,市场开发与投资运营部副总经理董军,新能源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郑付明,市场开发与投资运营部开发一部副主任赵明旭出席视频会议。

吴堡县委书记杨政,政府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视频会议。

1.3.jpg

尹镇龙表示,吴堡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吴堡不仅有丰富的煤炭、岩盐等矿产资源,还有丰富的光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资源。“十四五”期间,中南院积极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践行“30 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大力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全力谋划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吴堡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中南院通过现场考察、资料搜集、分析论证,初步选取了风力电站项目厂址,光伏电站厂址,并对抽水蓄能厂址进行踏勘选点,后期随着工作深入,将对吴堡全县新能源资源进行摸排,本着“吴堡有需求、双方有共识、中南院有优势、合作有共赢”的原则,中南院愿充分发挥自身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优势,投身于吴堡县的建设发展中,与吴堡县一道,共谋事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1.4.jpg

杨政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写照,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加快打造“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具体行动。吴堡将倍加珍惜与中南院的战略合作机遇,切实在项目报批、建设用地、环境保障、优先开发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保障服务、营造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希望中南院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1.5.jpg

据了解,该项目本着“平等互惠、合作双赢”的原则,旨在充分开发利用吴堡区域内风能、光能、水储能等资源,促进吴堡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总投资约 51亿元,风光水储多能互补项目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1个。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