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3.5亿元,吴堡县首个新能源风电项目开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138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9 08:44
名称 总投资约3.5亿元,吴堡县首个新能源风电项目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43.jpg

7月18日,吴堡县首个华光风电50兆瓦分散式项目在辛家沟镇举行开工典礼。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46.jpg

县委副书记魏国宣布项目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49.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52.jpg

副县长李升主持开工典礼。

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红,天水长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陕西省公司负责人白慧文,吴堡县华光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禄荣出席开工典礼。

韩秀晋指出,吴堡县坚持“项目为王、项目至上”发展理念,始终把项目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新型能源产业,全县综合实力显著加强。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吴堡县风能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调优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标志着吴堡县在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上取得的新进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55.jpg

李彦红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吴堡县寇家塬镇、郭家沟镇30MW、20MW机组分散式风电项目施工总包方,长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将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发展方针,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狠抓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吴堡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257.jpg

白慧文在致辞中指出,本项目为绿色能源项目,不仅对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还能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先进新能源技术应用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719081300.jpg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共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每台风力发电机组通过电力电缆接至箱式变压器低压侧,新建2座35千伏开关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亿度,年发电收益约4000万元,实现年税收收入约450万元。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