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237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6 09:42
名称 吴堡县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1216081841.jpg

12月14日下午,吴堡县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

杨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疫情影响,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有效应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快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对于这些成绩的取得,县委、县政府给予高度肯定。但从通报的一些重点工作来看,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微信图片_20211216081846.jpg

杨政强调,当前正处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薄弱环节上补短,对标抓好年终考核交账工作,精心做好环保督察保障工作,全面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开展重点项目冬季攻坚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年终岁末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政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针对当前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精准施策,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省、市考核验收;要强化监督监察,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要将各项重点工作纳入干部作风整顿和专项巡察督查的范畴,以督促干、以督促考、以督促效,组织部门要扎实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工作,将工作实绩作为奖优罚劣、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以鲜明鞭策激励导向助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6081849.jpg

陈耀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省市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年初任务目标,继续加强同市级部门的协调工作,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充分利用年底有效时间为全年考核争取好的成绩;要紧盯重点项目前期,主要领导和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分头实施计划,列出季度开工项目清单、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第一批开工项目清单、脱贫攻坚项目计划等,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把重点工作一件件做细做实;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干部作风整顿等工作,把基础工作做规范、重点工作干出样、底线工作保安全,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吴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通报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季度工作并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通报生态环境季度工作并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通报市考指标完成情况并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向国通报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情况并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卫中通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作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通报信访工作情况并作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娜通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和封山禁牧等工作并作安排部署。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县委政法委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市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