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217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15 09:07
名称 吴堡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1月12日中午,吴堡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下一步冬季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03.jpg

县委书记杨政,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俊仁,副县长薛永升、苗润祥,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县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治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娜出席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06.jpg

杨政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09.jpg

陈耀忠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11.jpg

陈耀忠强调,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要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主动对接服务,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要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聚焦“三个吴堡”建设,特别是实力吴堡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一青二白”主导产业以及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不断为“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积蓄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14.jpg

韩秀晋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全县在今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个,项目总投资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截至10月底,56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45个。本次集中开工苏陕孵化园特种鞋厂生产制造项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制镇干部周转房装修工程4个项目,累计开工49个,开工率87.5%。此外,为进一步挖掘投资潜力,拉动固投增长,仪式上还集中开工了沿黄二期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城区市政设施维修改造项目、青梨示范基地、农业产业配套项目等8个非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有望增加投资7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16.jpg

韩秀晋要求,要抓项目开工,对于未开工的项目,落实项目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协调推进规划选址、项目用地、环境保护、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办理,强化倒逼机制,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要抓项目推进,对在建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年度投资建设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工作任务,优化劳力、物资、资金等资源配置,确保工程按期完成。要抓项目入统,县发改、统计、审批三部门每月进行一次项目审批、入统情况对接,对项目入库入统情况进行通报,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同时发改调度重点项目进度与统计在库项目投资数据及时比对,互通有无,确保上报数据一致。要抓项目土地落实,涉及土地问题的项目单位要主动与县资源规划局对接,尽早完成项目土地手续的报批。要抓督查工作,对计划开工项目实行周调度,对推进缓慢或责任单位不作为的采取约谈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19.jpg

开工仪式上,重点项目实施单位、环境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部分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施工企业人员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5084322.jpg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