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295 发布机构 辛家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0-31 08:35
名称 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党委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责:(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项事业发展,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和扶贫为抓手统领全局工作。紧紧围绕农业稳镇、旅游兴镇、产业强镇、和谐安镇的发展思路,大胆构思,科学谋划,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

(一)基层组织建设情况:1、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2、村干部值班坐班等管理全面从严。出台了《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要求村两委负责人工作日坐班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务必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名村干部在村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工作记录与交接班工作。3、注重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扣基础设施建设这一重点,切实加强人、财、物等基础要素的保障,为脱贫攻坚打好坚实基础。一是加强脱贫攻坚中坚力量建设。二是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大力实施以水、电、路、网、房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了村级阵地的管理与运行工作。4、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发挥积极作用。5、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委出台的“三项机制”进行讨论学习8次,利用“流动讲堂”在各支部进行了巡回宣讲22场次。

(二) 脱贫攻坚方面: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我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中的各项工作。一是精准识别贫困户。2017年全镇对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开展数据清洗核实工作中,坚持把好标准关、程序关和监管关,提高了精准识别准确率,为扶真贫奠定了基础。二是软件资料不断完善。严格按照市、县扶贫档案资料整理要求,规范镇、村、户档案资料,通过省、市、县各级督查检查活动,不断整改完善,分类归档,使全镇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实现了规范化、科学化。三是帮扶措施实现从虚到实的转变。四是“八个一批”有序落实。

三、部门及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为本单位一级预算单位一家。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总编制54名,其中行政编制22名,事业编制32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收入总计795.60万元,比上年减少143.09万元,减少15.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2017年支出总计795.60万元,比上年减少143.09万元,减少15.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795.60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795.6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上年减少143.09万元,减少15.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其他收入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支出总计795.60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627.60万元,占总支出的98.88%,较上年无增减。其中:人员经费542.30万元,占总支出的68.16%,较上年无增减。日常公用经费57.20万元,占总支出的7.18%,较上年无增减。

(2)项目支出168.00万元,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及水毁工程修建。

(3)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0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7.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万元。

科目编码为2013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81.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94万元。

科目编码为2120399,科目名称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支出金额168.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68.00万元;

科目编码为2130399,科目名称为:其他水利支出金额53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1.08万元,公用经费54.20万元。

(4)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42.3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79.21万元;津贴补贴136.28万元;绩效工资26.8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57.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10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95.60万元,比上年减少143.09万元,减少15.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95.60万元,比上年减少143.09万元,减少15.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627.6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570.4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7.20万元;项目支出168.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及水毁工程修建。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

科目编码为2010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7.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万元。

科目编码为2013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81.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94万元。

科目编码为2120399,科目名称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支出金额168.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68.00万元;

科目编码为2130399,科目名称为:其他水利支出金额53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1.08万元,公用经费54.20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42.3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79.21万元;津贴补贴136.28万元;绩效工资26.8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57.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1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7.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0.40万元,公用经费57.20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三公”经费支出共3.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268批次,420人次,共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接待各级部门检查等招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2017年度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共4.5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会议增多。

3、本年无培训费。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5.60万元。

七、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20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年同口径增加12.92万元,增长29.1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用于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购置情况

2017年末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账面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吴堡县辛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决算公开.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