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112 发布机构 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18 14:47
名称 吴堡县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研究制定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7、抓好人民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8、抓好社会事业和镇村基础设施建设。

9、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进一步抓好以红枣、核桃产业,加大了对农产品资源的开发力度,多领域研究、多元化发展、多层次推进,促进农产业高效发展,大力发展了农村经济,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

2、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大对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使农村水、电、路、通讯等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3、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改善民生。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搞好民政工作。积极做好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疗保险的好处。

4、切实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将计生工作的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转变群众婚育观念,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扎实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5、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6、做好社会维稳工作,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把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在初始阶段和基层,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

7、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巩固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成绩,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8、继续加强廉政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阶段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努力抓好组织建设,着力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能力。

9、进一步完善村三委换届后续工作。

10、完善值班考勤制度,杜绝干部迟到、早退、在职不在岗等现象,彻底纠正党员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中的“为官不为”、消极懈怠、敷衍了事”的突出问题,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为民服务型政府。

三、部门及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吴堡县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单位主要职责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吴堡县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总编制71名,其中行政编制36名,事业编制35名;实有人员50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3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收入总计781.11万元,比上年减少111.13万元,减少12.46%,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2)2017年支出总计781.11万元,比上年减少111.13万元,减少12.46%,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781.11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781.1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上年减少111.13万元,减少12.46%,主要原因经费支出减少。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支出总计781.1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625.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80.09%,比上年减少25.32万元,减少3.89%,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567万元,占总支出的72.59%,比上年增加50.28万元,增加8.8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58.58万元,占总支出的7.50%,比上年减少286.94万元,减少83.05%,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2)项目支出155.5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专项业务支出。主要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55.53万元。

(3)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5.53万元、农林水支出534.11万元。

(4)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81.11万元,比上年减少111.13万元,减少12.46%,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81.11万元,比上年减少111.13万元,减少12.46%,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625.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56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8.58万元;项目支出155.5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专项业务支出。主要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55.53万元。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5.53万元、农林水支出534.11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7万元,公用经费155.5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吴堡县郭家沟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支出共6.52万元,比上年减少0.61万元,减少8.5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单位公务用车改革,都交回统一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及单位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控制业务接待费开支,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80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2辆,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共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保留的一辆公务车辆的运行支出,比上年增加1.72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内公务接待人数增加。

(3)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528人次,共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接待各级部门检查等招待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33万元,减少32.68%,原因是单位加强管理,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开支;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0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81.11万元。

七、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52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25.52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年同口径减少8.88万元,减少25.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购置情况

2017年末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账面有车辆2辆,实际只运行车辆2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吴堡县郭家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2017决算公开附件.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