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201 发布机构 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18-10-24 14:32
名称 吴堡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发展。
3、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加强各族各界妇女大团结;参与有关妇女儿童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安定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坚持围绕中心,助推妇女精准脱贫。举办了“精准脱贫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组织手工艺制作骨干家政服务骨干参加了“全市精准脱贫妇女实用技能(家政、手工)培训班”和“全省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社(协会)领办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新创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4个,对6个示范基地给予了资金扶持。

2、坚持宣传引领,倡扬文明和谐新风。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三八”期间,召开了七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发起了“姐妹相约·网上过节”主题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吴堡县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农商银行杯”“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演讲比赛活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家风家教”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和首届“微马赛”活动;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3、坚持依法维权,筑牢妇女维权屏障。开展了“建设法治吴堡·巾帼在行动”活动、禁毒宣传活动、反家暴宣传活动和防艾宣传活动;认真做好信访、陪审工作,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有效维护了弱势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4、坚持借力搭台,办好妇女儿童实事。实施了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项目,进一步提高了适婚人群及其家长对婚检知识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开展了“与爱同行”慰问活动,为150名建档立卡贫困母亲发放了“母亲邮包”,为13名贫困妇女发放了受灾救助款;实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为6名身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发放专项救助金6万元;开展“关爱进校园”活动,为张家山中心小学捐赠图书800本,帮助学校建起了“爱心书屋”;实施“春蕾计划”、“红凤工程”。为受助的50名春蕾女童发放资助款6万元、为24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为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职工全额财政供养。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总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收入总计94.03万元,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项目收入减少。

(2)2017年支出总计94.03万元,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94.0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项目减少。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支出总计94.03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59.5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63.3%,比上年减少0.87万元,减少1.4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人员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7.03万元,占总支出的50%,比上年减少1.37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变动。日常公用经费12.5万元,占总支出的13.30%,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4.2%,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了工会经费和会议费,上年无以上两项支出。

(2)项目支出34.5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民生项目。

(3)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基本支出59.53元,其中:人员经费47.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5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0.87万元,减少1.4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34.5万元,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31.68%,主要原因是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费减少。

(4)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人员经费47.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2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8万元。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1.37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支出12.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4.2%,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了工会经费和会议费,上年无以上两项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4.03万元,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项目收入减少。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4.03万元,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59.5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47.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5万元。项目支出34.5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民生项目,项目费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31.68%。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基本支出59.53元,其中:人员经费47.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5万元;项目支出34.5万元。总支出比上年减少16.87万元,减少15.2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减少和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费减少。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人员经费47.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2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8万元。较上年减少1.37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支出12.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4.2%,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了工会经费和会议费,上年无以上两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03万元,公用经费12.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全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没有公车,公务接待全部通过接待办进行。

2、2017年度本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共0.8万元,2016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县妇联新换届后,本年度召开了新一届执委扩大会。

3、2017年度本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共0.9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了精准扶贫妇女实用技能培训。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03万元。

七、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53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63.3%,比上年减少0.87万元,减少1.4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人员经费。其中:一是人员经费47.03万元,占总支出的50%,比上年减少1.37万元,减少2.8%,原因为人员变动后人员经费减少。二是日常公用经费12.5万元,占总支出的13.30%,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4.2%,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了工会经费和会议费,上年无以上两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购置情况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无公车,也未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吴堡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决算公开附件.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