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194 发布机构 县文联 发布日期 2018-10-23 17:42
名称 吴堡县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爱好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开展各种文艺创作和理论学术活动;

2、沟通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并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县文艺事业;

3、扶持和培养各类文艺人才,壮大文艺队伍;

4、加强与县外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我县文学艺术影响,为提高我县知名度服务;

5、承担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署的文艺创作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吉祥新春、温暖同行,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送春联、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进社区、单位及包扶村为群众送对联8000余副。

2、1月4至5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吴堡书法事业发展,让每个书法爱好者都得到心灵的滋润,灵魂的提升,素质的提高。由吴堡县文联、总工会、团委、妇联、地税局联合举办,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吴堡县首届书法临帖展在县老年大学活动室举行。此次临帖展分为真书、草书、隶书、篆书四大类,分老、中、青三大版块,涵盖了中国数千年来的书法经典名作名篇,共展出作品90幅,其中老年15幅,中年45幅,青年30幅。全面展示了吴堡县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经典碑帖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成就,为推动吴堡书法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3、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繁荣我县文化事业,加强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和合作,我会在妙如轩书画工作室举行书法艺术笔会交流活动,为50多名书画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和美术课。

4、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激励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吴堡氛围,我会于4月20日在新建街举办赠书活动,向广大群众、文学爱好者赠送各类文化书籍10000多册。

5、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2月9日(正月十三)晚,我会协助共青团吴堡县委、文体广电局、农商银行举办了“农商银行杯”闹元宵灯谜晚会;5月13日我会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暨“精准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辛家沟镇老庄村举行;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会于9月16日走进敬老院举行“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学习十九大·践行中国梦,我会举行了进六镇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开展文联、作协进校园“我的作文我朗读”系列活动。

6、进社区、单位及包扶村为60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免费拍摄一寸免冠照片。

7、2017年8月8日上午,我会组织召开作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8、编辑出版了第四辑《吴堡文存》

9、按时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系全额财政供养的群团机关,无下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编制人数5人,实有人数3人。

五、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57.99万元,支出57.9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3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精准扶贫和文艺活动项目经费增加。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7.9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同比上年增加10.3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精准扶贫和文艺活动项目经费增加。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支出总计57.9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32.2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55.68%,比上年增加9.69万元,增加42.88%,主要原因是:人员和精准扶贫经费增加。其中:人员经费21.51万元,占总支出的37.1%,比上年增加8.51万元,增加65.46%,主要原因是:新调入工作人员1人。日常公用经费10.78万元,占总支出的18.59%,比上年增加1.18万元,增加12.29%,主要原因是:印刷费、办公费用增加。

(2)项目支出25.7万元,用于精准扶贫、文艺活动工作。

(3)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基本支出3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25万元,公用经费10.78万元,支出数较上年增加9.69万元,增长42.88%,主要原因是:新调入工作人员1人、精准扶贫、印刷费和办公费等费用增加。

(4)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21.5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1.61万元;津贴补贴9.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万元。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0.22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23万元;工会经费0.15万元;其他交通费1.5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99万元,支出57.9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3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精准扶贫和文艺活动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32.2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1.5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0.78万元;项目支出25.7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专项业务支出。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基本支出32.29万元,含人员经费21.51万元,公用经费10.78万元,支出数较上年增加9.69万元,增长42.88%,主要原因是:新调入工作人员1人、精准扶贫、印刷费和办公费等费用增加。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21.5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1.61万元;津贴补贴9.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万元。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0.22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23万元;工会经费0.15万元;其他交通费1.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1万元,公用经费10.7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全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没有公车,公务接待全部通过接待办进行。

2、2017年度本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共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改革措施,大力压缩会议开支。

3、2017年度本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共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99万元。

七、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2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年同口径增加9.69万元,增长42.88%,主要原因是:新调入工作人员1人、精准扶贫、印刷费和办公费等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购置情况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无公车,也未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吴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7年决算公开附件.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