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101 发布机构 县纪委 发布日期 2018-10-18 14:50
名称 中共吴堡县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主管全县监察工作。

(三)负责制定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规划,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党内法规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四)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监察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监督实施。

(五)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

(六)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县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来,县纪委监察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落实监督责任为主责,以强化执纪监督为主业,认真探索实践“四种形态”,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好“三个助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要抓了5项重点工作:

(一)纠正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问责情况。

(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情况。

(五)扶贫领域涉嫌违纪信访件办理情况。

三、部门及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吴堡县纪委监委属于行政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16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至第四执纪监督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中共吴堡县纪委监委总编制35名,其中行政编制19名,事业编制16名;实有人员38人,其中行政19人,事业19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收入总计678.86万元,比上年减少701.74万元,减少50.8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2017年支出总计678.86万元,比上年减少701.74万元,减少50.8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678.86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678.8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上年减少701.74万元,减少50.8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其他收入0万元,与2016年一致。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支出总计678.86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417.1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61.45%,比上年增加13.56万元,增加3.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新办公场所各项费用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40.6万元,占总支出的81.65%,比上年增加14万元,增加4.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调资。日常公用经费76.56万元,占总支出的18.35%,比上年减少0.44万元,减少0.57%,主要原因是单位积极响应节约政策。

(2)项目支出261.7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专项业务支出。

(3)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行政运行支出417.16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417.16万元(人员经费340.6万元、公用经费76.5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61.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61.7万元。

(4)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1.6万元(人员经费34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56万元(公用经费76.56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79万元(人员经费79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78.86万元,比上年减少701.74万元,减少50.8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78.86万元,比上年减少701.74万元,减少50.8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417.1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340.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6.56万元;项目支出261.7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专项业务支出。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包括:行政运行支出417.16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417.16万元(人员经费340.6万元、公用经费76.5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61.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61.7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1.6万元(人员经费34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56万元(公用经费76.56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79万元(人员经费7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7.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0.6万元,公用经费76.5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中共吴堡县纪委无“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未购置也不保留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情况:本年度本单位无国内公务接待、外事接待。

2、2017年度中共吴堡县纪委无会议费支出。

3、2017年度中共吴堡县纪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共2万元,与上年支出一致。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8.86万元,支出678.86万元。

七、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5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76.56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年同口径减少0.44万元基本持平,减少0.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节约政策。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购置情况

2017年末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账面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7年中共吴堡县纪委决算公开附件.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