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56 发布机构 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日期 2020-07-23 08:54
名称 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有关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社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二)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三)指导全县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

(四)组织和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为全县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五)指导全县供销社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同时管理运营本级和基层的资产,对直属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

(六)负责全县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七)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基层供销社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本级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全系统完成销售总额7542.36万元,利润总额25.3万元。

(二)加快建设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工程,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规范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2个,改造建设基层社2个。

(三)做好化肥等生产资料的调运、销售工作,全系统销售各种化肥1996吨,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

(四)做好烟花爆竹的安全销售工作,实现销售额60万元,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

(五)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全系统的“三费”(养老统筹、遗属补助费和六十年代精简人员生活费)问题,以保全县供销系统大局稳定。

(六)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9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5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9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收入19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5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收入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2020年本部门财政支出19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支出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较上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181.29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1万元,商业流通事务161.52万元。较上年减少11.32万元,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2)住房公积金(2210201)10.25万元,较上年增加10.2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住房公积金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32.4万元,较上年减少30.12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奖金和对其他社会保障进行了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09万元,较上年减少8.57万元,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6.49万元,较上年增加27.06万元,增加养老职业年金等预算。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54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49.5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原因是补助内容基本无变化;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92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原因是上年无资本性补助;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12万元,较上年增加27.06万元,增加养老职业年金等预算。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在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93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191.54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55.04万元,较上年减少33.1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对预算项目进行了调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