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54 发布机构 吴堡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0-07-23 08:23
名称 吴堡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国家有关林业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利用森林资源、林业用地;起草全县林业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察工作;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教育。

3、审核、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的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管理、监督全县各项林业资金;负责全县林业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

4、负责植树造林、退耕还林还草、封山育林,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作、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负责以植树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工作;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依法实施对林木种子的管理,指导全县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

5、负责全县森林资源(含经济林、薪炭林及其他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负责管理县级共有森林资源资产化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全县森林病虫鼠的防治、检疫。

7、组织协调、指挥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和森林公安队伍的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案件。

8、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全县国有林业资产;审批重点林业建设项目。

9、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养。

10、负责全县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

11、对全县木材加工、林产化工、农业机械、林木花卉、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

12、负责管理、指导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及乡(镇)林业工作。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目标任务

全县新增造林2万亩,绿化村庄13个,群众义务植树28万株。

(二)主要工作

1、绿化沿黄山体(石城—高家庄)1231亩。

2、绿化美化沿黄公路第一分区(石城山底—李家沟大桥)9.4Km/1077亩。

3、绿化高家庄—山头乡际道路9.2Km及13个村通村道路。

4、计划栽植优质花椒1500亩。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吴堡县林业系统由10个单位组成,包括机关本级1个,各单位机构及拟变动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林业局

拟并入农业农村局

2

吴堡县林业工作站

拟并入农业农村局

3

吴堡县森林公安派出所

拟并入公安系统

4

吴堡县柏树坪木材检查站

拟撤销

5

吴堡县林木种苗工作站

拟并入林业工作站

6

吴堡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

拟并入林业工作站

7

吴堡县红枣生产服务中心

拟并入农业农村局

8

吴堡县红枣研究所

拟并入农业农村局

9

吴堡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站

拟并入林业工作站

10

吴堡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拟并入应急管理中心

二、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03人;实有人员130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105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本系统本年预算总收入2793.18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预算收入33.61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收入1154.2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收入1605.28万元(用于4个村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经费及补助20万元;9个单位的财政云设备购置8.28万元;创建省市级园林城市工作经费10万元;高速路口绿化美化63万元;国土生态绿化340万元;红枣标准化试验示范田建设48万元;林业工作经费140万元;沿黄公路绿化美化606万元;园林及道路绿化美化130万元;重点区域绿化220万元;最美沿黄公路生态绿化项目20万元。)。收入预算数较上年增加了1175.51万元,原因为人员工资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本系统内人员有所增加,各单位配备财政云设备各一套,项目费用比上一年项目费用有所增加,故收入预算数增加。

本系统本年预算总支出2793.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3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605.28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72.67%,原因为人员工资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本系统内人员有所增加,各单位配备财政云设备各一套,项目费用比上一年项目费用有所增加,故支出预算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93.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3.1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75.51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本系统内人员有所增加,各单位配备财政云设备各一套,项目费用比上一年项目费用有所增加,故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793.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93.1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75.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本系统内人员有所增加,各单位配备财政云设备各一套,项目费用比上一年项目费用有所增加,故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93.18万元,较上年增加1175.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与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本系统内人员有所增加,各单位配备财政云设备各一套,项目费用比上一年项目费用有所增加,故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93.18万元,其中:

(1)科目编码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41.71万元,上年度没有单独预算此项;

(2)科目编码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1.34万元,上年度没有单独预算此项;

(3)科目编码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2.18万元,上年度没有单独预算此项;

(4)科目编码2130201 行政运行185.13万元,较上年比较增加24.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有所上涨,四个村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购置财政云设备一套。

(5)科目编码2130204 事业机构935.42万元,较上年比较增加10.69万元,主原因是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上涨,8个单位各添置财政云设备一套。

(6)科目编码2130205 森林培育2万元,上年度没有预算此项。

(7)科目编码2130299 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499万元,比上年增加139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较上年比较有所增加。

(8)科目编码2210201住房公积金36.4万元,上年度没有单独预算此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93.1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119.3万元,较上年增加73.7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有所上调,人员有所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2.13万元,较上年减少32.06万元,原因是此处上年有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7.39万元,较上年减少97.23万元,原因是上年度此涉及专业业务费用中对个人及家庭补助,退休人员费用转交养老办,今年未进行预算,故支出有所减少。

资本性支出(303)1584.36万元,较上年比较增加1160.49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购买财政云设备一套,专项业务费用中资本性支出增加,故支出增加。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林业系统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部门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2、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转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较上年减少6.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林业系统2020年涉及机构改革,森林防火划入应急中心,林业派出所划入公安系统故没有进行预算。所以预算较上年支出减少。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5.9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林业系统2020年涉及机构改革,森林防火划入应急中心,林业派出所划入公安系统故预算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没有增减变化。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没有增减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没有。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93.1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61万元,较上年增减少5.7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办公费:指单位购买按财务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笔、墨、纸张、复印纸等日常办公用品支出。

7、印刷费: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8、邮电费:指单位支付的电话费和网络通讯费。

9、维修(护)费:指单位日常开支中的如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的维修维护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