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52 发布机构 中共吴堡县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7-22 17:00
名称 中共吴堡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

2、深入贯彻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研究协调政法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地方之间有关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单位思想和行动。

3、组织开展全县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4、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反暴恐工作。

5、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实施工作。

6、监督和支持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派员列席本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

8、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安全领导机构、全面依法治国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指导政法单位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建议和工作意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和执法司法相关工作。

9、了解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10、加强法学会工作建设。

(二)机构设置

单位全称:中共吴堡县委政法委员会

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书 记:薛鹏飞

副书记:贾建武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对全县政法、平安创建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组织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实施。

2.完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配套制度,结合我县实际出台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政法委协管干部意见。

3.紧盯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等一系列专项督查。

4.做好重点时期安保维稳工作,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稳定风险隐患。

5.妥善处置信访问题,要在“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更多地解决老问题、更好地解决新问题、更快地解决小问题。

6.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统筹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力争在年内完成预定工作任务,提高全县社会预警防范能力。

7.建设吴堡特色的社会治理“示范点”。要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炼推广人民路社区“微心愿·微服务”、老尚调解工作室,古城路社区“心防工程”,挖掘基层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亮点工作。

8.学习借鉴和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用好“以案定补”政策,打造1-2个“枫桥式”派出所。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县委政法委本级预算。纳入本部门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县委政法委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1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4.69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主要原因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列入预算;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1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69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主要原因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列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4.6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主要原因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列入预算;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1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69万,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主要原因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列入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69万元,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主要原因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列入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6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238.4万元,较上年增加8.14万元,原因是新增职业年金缴费等;

(2)专项业务支出(2013105)54.92万元,较上年减少1.84万元,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3)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013699)21.37万元,较上年减少,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25.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70.35万元,津贴补贴72.84万元,奖金7.25万元,绩效工资3.4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74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9万元,住房公积金31.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4万元。较上年增加52.7万元,原因是预算支出新增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7.09万元。包括:办公费34.52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9万元,租赁费11万元,工会经费1.3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4.67万元,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4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原因是职工残疾补助上调。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6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25.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70.35万元,津贴补贴72.84万元,奖金7.25万元,绩效工资3.4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74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9万元,住房公积金31.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4万元。较上年增加52.7万元,原因是预算支出新增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7.09万元。包括:办公费34.52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9万元,租赁费11万元,工会经费1.3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4.67万元,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原因是原因是职工残疾补助上调 。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设备178台,未安排购置单价 20 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4.69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7.09万元。包括:办公费34.52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9万元,租赁费11万元,工会经费1.3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30.33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专项业务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中共吴堡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