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51 发布机构 吴堡县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0-07-22 16:53
名称 吴堡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工商联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吴堡县工商联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现有行政编制4个,在职实有7人,退休1人,公益性岗位2人。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引导,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二)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继续做好“万企帮万村”和包扶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三)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四)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合作平台。

(五)切实履行好工商联对所属行业协会、基层商会指导、引导、服务的职责,加强基层商会工作指导。

(六)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做好新会员吸纳工作,注入生机活力。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吴堡县工商业联合会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4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49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49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4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4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49万元,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4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601)67.49万元,较上年减少9.13万元,原因是减少开支;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4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6.8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是个人工资上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5.69万元,较上年减少3.94万元,原因是减少开支;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4)5万元,较上年无比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4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6.8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是个人工资上涨;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5.69万元,较上年减少3.94万元,原因是减少开支;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4)5万元,较上年无比较。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0年当年部门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不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49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7.49万元,较上年减少9.13万元,主要原因是统一按比例进行了压减,整体较去年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