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648 发布机构 吴堡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7-22 17:09
名称 吴堡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信访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及县委领导,县人民政府及县政府领导的来信;接待个人和集体来县委、县政府上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反映来信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的形势,开展调查研究,预测发展趋势,提出制定有关政策的建议。

3、承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转给吴堡县党政领导的人民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承办涉及地方问题的军队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以及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督促检查重要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5、协调处理跨县(区)、跨部门的信访案件和难度较大的信访案件;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县上访和异常、突发事件;检查、协调县级机关、各部门信访工作。

6、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检查督促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对各级机关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分析、掌握其变化规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信访局。

8、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向人民群众提出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负责管理信访档案。

9、承担县内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期间的人民来信处理工作和人民来访接待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属财政拨款全额一级行政单位,无下设单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政治理论及政策、业务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新的贡献。

2、严格控制进京、赴省访量,我县群众到北京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被送至集中分流场所人次不超过2人次,进京、赴省越级走访同比下降20%以上。

3、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形成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4、加强信访基础业务建设,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力争信访工作机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到100%,有权处理信访事项的行政机关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到100%,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达到100%,群众对信访工作机构和责任单位的满意度达到98%以上,群众满意度评价参评率达到75%以上。

5、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活动及包案制度,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攻坚战,有效化解信访结案,力争使中央、省、市交办的信访积案办结率达到98%以上。

6、积极引导群众网上信访,提高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率,力争群众网上信访占比达到65%以上。

7、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完善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信访工作网络,继续扎实推进“四无镇”“无访村”的创建工作。

8、妥善处置信访事件及劝返,做到安全、文明、无事故、无媒体炒作。

9、加强值班制度,在中央、省、市和县重大活动期间和重要节日,认真值班、灵通信息,随时了解掌握动态,严防发生突发群体性事件。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财政拨款全额一级行政单位,无下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 2019 年底我局预算编制人数7人,实有人数7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全年收入预算121.8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2.14万元;人员经费93.79万元;项目支出15.92万。

2020年全年支出预算121.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3.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4万元;其他支出15.92万。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1.85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公用经费出进行了压减。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信访事务(2010308)121.85万元,较上年增加4.7万元,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8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3.79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原因是工资福利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14万元,较上年减少8.39万元,原因是差旅费的减少;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5.9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2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认定的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8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93.79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原因是工资福利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14万元,较上年减少8.39万元,原因是差旅费的减少;

其他支出(515)15.92万元,较上年增加15.92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分到其他支出。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务接待费支本年无预算安排,由县接待办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本年无预算安排,无公车。培训费支出本年无预算安排,本年上年无培训费支出。政府采购本年无预算安排,本年上年无政府采购。会议费支出本年无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本年无预算安排,本年上年无因公出国。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8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5万元,较上年减少14.03万元,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发放政策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 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