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吴堡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578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吴堡县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33
名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吴堡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推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加全县物质文明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事业。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政协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县委的有关决定,向市政协和县委反映贯彻执行情况。

(二)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反映他们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县上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协助县上国家机关进行机构改革和体制改革、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加强廉政建设。

(三)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县政协委员会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

(四)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传播先进思想、开展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品德以及革命的理想、道德和纪律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县政协委员会做人民的公仆、社会的楷模。

(五)坚持发展科学,繁荣文化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密切联系县上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在政治、法律、经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医药卫生、体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推动和协助社会力量,兴办各种有利于吴堡社会经济发展的事业。

(六)组织委员就全县改革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视察调研,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势向县委、县视察调研、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势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为全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七)组织和推动委员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时事政治,学习并交流业务和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为祖国服务的才能。

(八)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知识分子政策、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侨务政策、外交政策,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全国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做好各项会议、调研视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就精准扶贫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提案办复情况、调研视察成果等进行专题协商,形成的协商意见及建议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二)重点围绕全县各项重要工作、重大课题,如: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县域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和咨政建言活动,力争提出一些既具有超前思维,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积极做好省、市、县政协组织来吴调研视察的服务工作,保障各级领导顺利完成在吴调研视察任务,同时借助机会大力宣传吴堡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成就,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会同县督查督办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做好委员提案的跟踪督办工作,促动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

(五)搞好社情民意的收集、整理、反映和反馈工作,年内每名政协委员内至少反映1-2条社情民意,报送有关单位,致力解决群众诉求,推动工作。

(六)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相关事宜。

(七)巩固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积极组织和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扶贫、帮困济弱、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真心诚意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八)加强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九)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事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吴堡县委员会办公室为县级一级预算单位,财政拨款全额行政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9人,其中行政13人、事业0人,其他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7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7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7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7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72万元,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3.72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201)243.72万元,较上年增加9.4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3.72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01)161.80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1.92万元,较上年减少16.08万元,原因是取暖物业立为专项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转出;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72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45.72万元,较上年增加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吴堡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