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577 发布机构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25
名称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吴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下设一室五委一中心):办公室、法制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吴堡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主要职责为: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以及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委会重要文稿和常委会主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修改工作;草拟以县人大常委会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负责机关的文电、机要、保密、档案、文印等工作;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的理论研究;负责常委会对外宣传工作;编辑县人大常委会公报期刊,编写县人大常委会大事记;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编制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负责机关的学习、考勤、来客接待、行政、财务、车辆的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服务;负责机关的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承担县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常委会、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对口联系部门及各镇人大有关工作的联系;办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3-4月:审议通过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责任人:寇宝军);人事任免。

(二)5-6月: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责任人:呼维军);听取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吴堡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办法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三)7-8月: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人才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9-10月: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11-12月: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听取3-5名副县长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任职以来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3-5名法检两院有关人员任职以来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3-5名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其余工委和中心没有单独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8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8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6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8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6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5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6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8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66万元,较上年减少5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6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97.6万元,较上年减少110.38万元,原因是压缩非刚性预算支出;

(2)机关服务28.56万元,较上年持平;

(3)代表工作15.5万元,较上年持平;

(4)人大监督110万元,较上年增加110万元,原因是新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5)其他人大事务支出33万元,较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6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27.49万元,较上年增加34.91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财政不予代扣,下放各单位自行缴纳;

商品和服务支出145.54万元,较上年增加40.14万元,原因是新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2万元,较上年持平。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6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7.49万元,较上年增加34.91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财政不予代扣,下放各单位自行缴纳;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45.54万元,较上年增加40.14万元,原因是新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4.7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65.68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4.5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5.54万元,较上年增加40.1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