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564 发布机构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41
名称 吴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吴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吴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文联),是中共吴堡县委领导下的吴堡县文学艺术界人士组成的群团机关。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团体会员5个(吴堡县作家协会、吴堡县书法家协会、吴堡县摄影家协会、吴堡县音乐家协会、吴堡县舞蹈家协会)。

主要职责是:团结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爱好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开展各种文艺创作和理论学术活动;沟通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并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县文艺事业;扶持和培养各类文艺人才,壮大文艺队伍;加强与县外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我县文学艺术影响,为提高我县知名度服务;承担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以“联络、指导、协调、服务”为宗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吴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化文化事业体制改革和产业化发展为己任,为我县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努力。

1、吉祥新春、温暖同行——文联举办送春联、下基层活动,送对联10000余副。

2、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繁荣我县文化事业,加强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和合作,文联举办书法艺术交流笔会活动。

3、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激励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书香吴堡氛围,文联举办赠书活动,向广大群众、文学爱好者赠送各类文化书籍。

4、开展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5、组织摄协会员进农村为老年人免费拍照。

6、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书画作品展活动。

7、编辑出版一年一度的《吴堡文存》。

8、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微信截图_20200714083702.png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底,本部门编制5人,实有人员3人。

image.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63万元,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9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2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2万元。

(1)行政运行(2012901)43.21万元,较上年增加2.48 万元,原因是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2)机关服务(2012903)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3)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4.42万元,较上年减少18.58万元,原因是文艺活动项目费用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9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2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2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01)34.45万元,较上年增加2.25万元,原因是基本工资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26万元,较上年增加3.73万元,原因是经济科目分类调整;

资本性支出(310)0.92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原因是购买了财政云设备;

其他支出(399)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经济科目分类调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9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2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2万元。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45万元,较上年增加2.25万元,原因是基本工资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26万元,较上年增加3.73万元,原因是经济科目分类调整;

机关资本性支出(503)0.92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原因是购买了财政云设备;

机关其他支出(599)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经济科目分类调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

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安排,本年上年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安排。

2020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安排。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9年底,本部门无车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5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6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24万元,较上年减少2.29万元,主要原因是经济科目分类调整。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吴堡县文联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