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795 发布机构 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 2019-05-20 16:24
名称 吴堡县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一)组织全县各级工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二)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积极开展“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检查和监督劳动保护条例的实施,维护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实施送温暖工程,搞好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五)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六)组织和动员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县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七)建设职工之家,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八)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九)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二、2019年主要任务

(一)加强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

(二)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三)加强困难职工援助工作。

(四)加强职工维权工作。

(五)完成工会经费收缴工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管理方式

我单位属于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下设1个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吴堡县困难职工援助中心)。

四、单位人员、资产情况说明

我单位预算编制人数8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吴堡县总工会编制数3人,实有人数3人;吴堡县困难职工援助中心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4人。

截止到2018年12月底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总计为200788.5元,实有数200788.5元,其中通用设备为84267.5元,专用设备44676元,办公家具等71845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没有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0.8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全年收入预算140.8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44.24万元;人员经费58.45万元,专项资金38.2万元。收入预算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140.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4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支出44.2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0万元。支出预算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29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102.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45万元,公用经费44.24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17%,减少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由社保中心统一管理后导致人员经费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减少。科目编码为2012902,科目名称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金额38.2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18.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0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1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工人文化宫管理事务的预算、县级劳动模范奖励和津贴的预算。

(二)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56.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3.4万元;津贴补贴15.2万元;绩效工资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3.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2万元;住房公积金4.9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2%,减少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由社保中心统一管理后导致人员经费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62.44万元。包括: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2万元;取暖费0.8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6万元;委托业务费18.2万元;工会经费0.44万元;其他交通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22%,增加原因主要是本年度增加了对县级劳动模范奖励和津贴的预算。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5万元。包括:生活补助费1.75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92%,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由社保中心统一管理导致退休费预算相应减少。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1)公务接待费本年无预算安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无预算安排。

(3)培训费支出6万元,与上年持平。

(4)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2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5)政府采购经费本年度无预算安排。

6、“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进行分析说明

2019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有关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次数、降低接待规模;加强车辆管理、控制车辆使用;全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发生。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开支。

2、三公经费:本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九、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附表:吴堡县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