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1050 发布机构 县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08:45
名称 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县委和县委办公室文件、资料、报告及县委领导讲话的起草、审核、批办、印制、归档等工作;

2、负责县委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及县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中央、省、市、领导及其他宾客来吴的接待工作。

3、负责县委及县委办公室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4、负责县委印章、县委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5、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向县委领导和上级党委反映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6、负责办理和督查办理上级及县委领导批示件的督办工作;检查督促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部门、法院、检察院对县委决定、指示和县委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

7、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收集信息,为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8、负责全县机要保密工作;

9、负责群众信访处理工作;

10、负责县委机构的安全保卫、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以及后勤服务工作。

11、负责县委办公室工作员的人事管理和政治思想教育。

12、负责完成县委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8年主要任务

1、扎实搞好文稿服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文字材料起草任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领导署名文章不少于2篇。

2、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要求把好公文办理的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和格式关,制发文件数量较上年减少10%以上。

3、按照精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好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两学一做”动员会、县委全会、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以县委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

4、认真抓好县委领导批办件的督查落实,协同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做好重大决策、重点建设项目的督查工作,全年深入各镇各部门督查不少于12次。

5、严格执行办公室、机要室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重要部门、重点部位的保密检查,确保文件和信息传递及时、安全、畅通。

6、加强党委信息报送工作,常规信息、重大事故信息不发生迟报、漏报、误报情况,省市党委采编信息不少于5篇。

7、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全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

8、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水平,不断转变干部作风。

9、加强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结合开展“四城联创”活动,对县委机关大院进行整修,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

10、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

11、认真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批转和查处,领导批办的一般性信访案件做到全部办结。

12、及时转办、承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回复率达到100%。

13、积极配合乡镇搞好精准扶贫驻村联户工作,帮助所包贫困户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14、及时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管理方式

1、县委办公室

2、县委事务中心

3、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4、县委机要室

5、县委督查室

我系统共有5个内设机构组成,包括机关本级1个、其中科级行政单位4个:县委办公室、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委机要室、县委督查室。科级全额事业单位1个:县委事务中心。

四、单位人员、资产情况说明

我系统预算编制人数43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县委办公室编制数14人,实有人数8人;机关事务中心编制数19人,实有人数16人;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编制数3人,实有人数3人;机要室编制数3人,实有人数2人;督查室编制数4人,实有人数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7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7辆,价值243.54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322台,价值624.12万元(含车)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74.3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预算1074.3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62.34万元;人员经费41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00万元。收入预算数较上年增加62%,增加原因为县委大院维修改造。

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1074.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3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500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62%,增加原因为县委大院维修改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1074.34万元,较上年增加62%,增加原因为县委大院维修改造。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3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1074.34万元,支出金额1074.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2万元,公用经费162.3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500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增加62%,增加项目进行调整,导致总收入有所增加。

科目编码为20131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1074.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2万元,公用经费162.34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增加62%,增加项目进行调整,导致总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6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31万元;津贴补贴60万元;绩效工资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1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3万元;住房公积金16万元;

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4.08%,增加原因: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变动、导致总收入有所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2.34万元。包括:办公费24万元;印刷费8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16万元;邮电费10万元;取暖费21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费12万元;专用燃料费17万元;工会经费2.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其他交通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1.46%,增加原因:工会经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万元。包括:离退休费45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1.58%,减加原因:人员工资变动 。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1)公务接待费支出无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万元。

(3)培训费支出无预算。

(4)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62.34万元,较上年增加1.46%;增长原因为工会经费。

(5)政府采购经费无预算

(6)会议费无预算安排。

(7)因公出国(境)无预算安排。

6、“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进行分析说明

(1)本年上年无公务接待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去年减少4.54%,减少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的原则。

(3)本年上年无因公出国 。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开支。

2、三公经费:本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九、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附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