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中小企业促进局2018年预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1006 发布机构 县中小企业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18-05-17 08:30
名称 吴堡县中小企业促进局2018年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发展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实施产业引导、政策扶持,推动全民创业,培植经济主体。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规划。

2、承担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工作,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生产要素市场化建设,创建名优品牌,搞好宣传推荐。

3、负责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中小企业运行的监测、统计和分析;建立中小企业预警机制,为企业和社会提供相关的信息服务。

4、负责全县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科技创新、信用担保、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体系建设;联系、指导相关的中介机构和社会团体。

5、指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自主创新和技术创新,组织开展企业人员培训和人才交流;协调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校进行技术合作,加快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6、指导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工作;负责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发展和融资机构的建立。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指导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

7、促进全民创业、催生中小企业;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协调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督促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执行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在广大职工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承担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县促进非公有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8、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主要任务

(一)、亮点工作:

1、深化全民创业活动,组织实施好“三品工程”,为追赶超越、精准扶贫注入动力和活力。

2、召开一二三产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探索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合作方式。3、开展“吴堡县手工挂面烹饪法走进机关食堂、走进酒店活动”,促进商贸流通业进一步发展。

(二)、重点工作:

1、全年新增企业30户,新增个体户200户;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64.38%;规模以上工业总完成产值10亿元,社零总额完成6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

2、支持天星实业公司完善扩建生产厂房和研发红枣酒新产品建设项目。

3、抓好年产100万吨砂石项目建设。

4、支持吴堡天娇公路服务区开工建设。

5、委托北京博宇公司修订《吴堡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做好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工作。

6、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和双层罐改造,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市场秩序。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两个吴堡”建设工作任务和四城联创年度目标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管理方式

吴堡县中小企业局属于县政府挂牌机构,挂靠在吴堡县工业商贸局,属于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

四、单位人员、资产情况说明

我局预算编制人数7人,实有在职人数10人,退休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我局没有车辆。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资产共62件,共计13254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6.2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预算946.2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25.55万元;人员经费124.7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796万元。收入预算数较上年1128.54万元减少16%,减少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出和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减少。

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946.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7.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9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796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1128.54万元减少16%,减少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出和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946.29万元,较上年减少16%,减少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出和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减少。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150803,科目名称为机关服务,支出金额150.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4.74万元,公用经费25.55万元;科目编码为2089901,科目名称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企业补贴),支出金额796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1128.54万元减少16%,减少原因为单位人员调出和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减少。

(二)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07.8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6.91万元;津贴补贴22.82万元;奖金2.91万元;绩效工资17.89万元;伙食补助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5.54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45万元;住房公积金9.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8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97.75万元增加10%,增加原因:今年工资福利支出统计中包括了住房公积金、医保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55万元。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6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0.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8万元;维修费0.6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劳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0.7万元;其他交通费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33.79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外出招商引资业务减少,控制各项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91万元。包括:离退休费11.53万元;生活补助1.6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2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12万元增加41%,增加原因:冬季采暖补贴增加,扶贫救济贫困户增加。

(4)专项业务经费支出796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1128.54万元减少16%,减少原因为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减少。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1)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今年无预算。

(3)培训费支出2万元。上年预算培训费为3万元,相比去年减少33%,由于本年培训安排减少。

(4)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5.55万元,较上年33.79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外出招商引资业务减少,控制各项开支。

(5)政府采购经费今年无预算。

(6)会议费支出今年无预算。

6、“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进行分析说明

(1)公务接待费与去年相比无增减,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有增无减、但降低了接待规模。

(2)本年上年无公务用车。

(3)本年上年无因公出国 。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开支。

2、三公经费:本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附表:小企业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