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预算公开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0989 发布机构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8-05-16 11:41
名称 吴堡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县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制定和实施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服务。

2、指导全县宣传、广电、文化等思想战线的工作,协调全县宣传工作步调。

3、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制定全县哲学科学社会规划。

4、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把握正确导向,指导、协调全县新闻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宏观管理精神产品的生产,指导、协调全县文化、广播电视、出版、文物工作。

6、组织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思想动态,提出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7、指导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单位的检查评比、命名表彰。

8、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对外宣传重大活动,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外、境外来访记者的接待管理工作。归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管理工作。

9、协助组织部门对全县宣传系统各单位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的了解考察,并提出任免意见。制定对全县宣传部文化系统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10、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主管全县新闻系列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职称评审工作。

11、完成县委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8年主要任务

(一)意识形态方面

1、出台《吴堡县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

2、与各党委书记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3、年底进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

4、组建并培训网评员队伍。

(二)宣传工作方面

1、围绕精准脱贫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个主题,县新闻中心、吴堡电视台、吴堡人民广播电台、县政府网站同步开展“精准脱贫进行时”和“新时代新作为”两个栏目;

2、做好黄河国际漂流公开赛专题宣传工作;

3、开展精准脱贫征文评奖活动,获奖作品集结出版;

4、评选首届吴堡新闻奖、吴堡文艺奖。

(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

1、在村庄、学校、主要街道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

2、广泛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宣传产品;

3、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

4、召开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

(四)文化旅游方面

1、出台《吴堡县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

2、举办讲解员大赛;

3、打造柳青故居、提升柳青文学馆,将寺沟村打造成全县示范村。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管理方式

我部共由3个单位组成,包括宣传部本级1个、2个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

其中科级行政单位1个:吴堡县委宣传部;科级全额事业单位2个:吴堡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吴堡县新闻中心。

四、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我系统预算编制人数21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吴堡县委宣传部编制数5人,实有人数5人;吴堡县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编制数8人,实有人数6人;吴堡县新闻中心编制数8人,实有人数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7年底,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无车辆。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90台,价值127.39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3.5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预算573.5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85万元,人员经费153.55万元,项目支出335万元。收入预算数较上年减少1.71%,减少原因为宣传费用缩减。

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573.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3.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4万元;项目支出335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1.71%,减少原因为宣传费用缩减。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573.55万元,较上年减少1.71%,减少原因为宣传费用缩减。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3301,科目名称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238.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55万元,公用经费85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26.85%,原因为2017年公用经费中的委托业务费科目2018年细化在项目经费科目中,导致金额减少;科目编码为2013399,科目名称为: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金额335万元,其中项目经费335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长100%,增加原因为进行吴堡新闻奖、吴堡文艺奖的评选,新民风建设表彰,理论宣讲及中心组学习,文化产业扶持,创建文明城市,党报党刊订阅,讲解员大赛,《一个人的石城》拍摄以及精准脱贫等工作。

(二)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43.5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96.33万元;津贴补贴18.5万元;绩效工资16.3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4.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增加12.1%,原因为新进人员3人。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包括:办公费16万元;印刷费25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2.3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3万元;劳务费0.7万元;工会经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7万元。支出预算数较上年减少38.7%,减少原因:2017年委托业务费科目2018年细化在项目经费科目中,导致金额减少。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4万元。其中,退休费10.04万元,与上年持平。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出国出境指出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1)吴堡县委宣传部无公务接待费。

(2)吴堡县委宣传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吴堡县委宣传部无会议费。

(4)吴堡县委宣传部培训费预算3万元,用于网评员培训等工作,较上年增长119%。

(5)2018年度吴堡县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5万元,较上年减少38.7%,减少原因:2017年委托业务费科目2018年细化在项目经费科目中,导致金额减少。

(6)吴堡县委宣传部无政府采购经费。

(7)吴堡县委宣传部无出国出境支出。

6、“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进行分析说明

2018年,我部认真贯彻落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无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费。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开支。

2、三公经费:本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九、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附表:2018年吴堡县委宣传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