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两地友情 共启合作新篇
扬榆对口协作联席会在扬州召开
李春临 张宝娟出席
恢复窄屏
作者:葛蕃 解彬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1-07-09 15:51

 7月8日,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带领榆林党政代表团在扬州江都水利枢纽、大运河博物馆及扬州大学等地考察交流,并参加扬州榆林对口协作联席会,畅叙两地友情,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出席会议。

李春临说,扬州和榆林亲如兄弟。2016年以来,扬州源源不断将优秀干部和最好的资源送往榆林,为榆林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榆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说,榆林作为陕西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经济总量居全国城市经济体第57位,但在推进区域均衡发展、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短板。扬州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颗明珠,在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诸多宝贵经验,值得榆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能不断增强彼此了解,不断加深合作层次,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宝娟说,榆林和扬州是“走得最近的亲戚”,双方在扬榆协作中结下了深情厚谊,谱写了一段“扬榆一家亲”的合作佳话。在扬州世园会上,榆林虽相隔千里仍全力支持,“榆林园”以“致谢扬州 合作共赢”为主题,集中展示的扬州对口帮扶榆林的一系列成果让人深感榆林人情谊和胸怀。她说,近年来,榆林在能化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和做法,为扬州布局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加强民间交往,力促扬榆协作再迈新台阶。

在与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座谈期间,李春临详细了解扬州大学历史沿革、办学优势等情况。他说,扬州大学是全国知名大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科研和办学等方面成绩卓著,希望扬州大学以与榆林学院开展教师互访、学术交流为突破口,为扬榆协作开辟新的合作平台,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和培养,为建设榆林大学提供宝贵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扬州大学能充分发挥其在农业产业、能化产业、电子信息及装备等方面的学术优势,力促前沿科技成果在榆实现就地转化,实现校地互利共赢。

扬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骅,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等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