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求发张述元讲话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1 09:59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20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第三督导组工作要求,通报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一)》、《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副组长张述元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兴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陈求发指出,陕西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一环节工作和第二环节部署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很及时,很有针对性。陕西各市县要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务必抓实抓细抓落实。学习教育效果与查纠整改成效紧密相关,第一环节学习不到位、效果转化不明显的,要尽快“补课”。在第二环节加强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让广大干警心知肚明。要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准确把握政策,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加大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清除害群之马。第二环节要统筹抓好进度和质量,做到按进度要求、按质量要求完成好第二环节的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指导责任,处理好条块关系,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

刘国中指出,在中央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下,全省教育整顿顺利开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更加坚决地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转化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贯通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稳妥开展问题查处,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主动搞好自查自纠,做好线索收集排查处置,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同时要在治本上下功夫,着力做好建章立制等工作。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统筹指导督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提供坚强保障。

张述元指出,陕西省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措施符合实际,下一步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陕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研究部署,省教育整顿办要强化组织协调,省级指导组要搞好精准指导。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狠抓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实,该“补课”的要“补课”;第二环节要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加快“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抓紧开展第二环节下沉督导。陕西省教育整顿的深化“补课”和查纠整改计划要与第二环节的督导工作计划同步,既要保证进度又要确保质量。合力推进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是中央督导组和陕西省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第二环节督导工作,为第三环节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