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国中主持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8 09:56

1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政绩观、发展观、现代化观不正确问题,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常态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更加严密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