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一德主持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2 15:54

11月1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建议》精神,精心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牢牢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个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陕西科教实力雄厚、矿产资源富集、工业体系完备、区位交通便捷、历史文化灿烂等优势,不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办好自己的事,为国家发展全局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抓紧、抓细、抓实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神聚力民生改善,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努力取得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要谋早、谋准、谋深明年发展,准确把握发展规律,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激发各类市场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谋篇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母家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