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务数据交换量达24.66亿条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6 07:56

10月12日,记者从省信息中心获悉:截至9月底,陕西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交换量达24.66亿条,对推动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及业务协同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陕西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了上联国家平台,横联67个省级部门,下联13个市(区)平台。在国家层面,该平台已接通公安部等18个部委的101项数据资源,累计向国家平台报送数据2.64亿条。在省级层面,该平台承担了陕西健康码、政务服务、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多证合一”改革、社会信用体系、不动产登记办税等10多个综合性信息系统,累计实现数据交换22.02亿条。在市级层面,该平台已受理渭南、咸阳、西安、榆林、安康等市级数据调用1.52亿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统一要求,该平台还启动了与国家部委重点垂管系统对接工作,目前已完成与国家药监局等4个部门8个垂管系统的对接,正在与教育部等23个部门31个垂管系统对接,年底前有望大幅提升数据挂接交换能力,为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奠定基础。(记者:程靖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