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动仪式举行
刘国中出席 赵一德致辞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10:32

十月十一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图为省委书记刘国中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 本报记者 张辰摄

10月11日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省长赵一德、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致辞。国家电影局副局长陆亮,新华社秘书长宫喜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译制中心主任任谦,省委常委王浩、牛一兵、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出席。

赵一德说,电影是沟通心灵的艺术纽带,是记录文明的主要媒介,更是世界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以其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大批电影爱好者,成就了众多电影艺术家和名片佳作。希望参加电影节的国内外电影界人士以本次电影节为契机,充分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务实合作, 热情讴歌时代精神,积极反映人民心声,共同传播文明之美,携手推动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方江山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不仅是交流电影艺术的平台,更是不同文明间展示各自特色、增进相互理解的舞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回暖,为全球电影产业注入信心和希望。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国际电影界人士加强团结、扩大合作,推动中国电影国际传播,让电影文化交流行稳致远。

本届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共设置了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等6大主体活动和电影嘉年华等配套活动。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马来西亚、韩国、泰国、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或代总领事出席启动仪式。(记者:母家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