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绿色通道更便捷
陕西高校开门迎新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2 10:15

近几天,我省高校迎来开学高峰。各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各年级、各专业、各批次学生的报到、返校工作,确保一切安全有序进行。

8月30日至31日,西安交大迎来了2020级新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校门口、校医院、食堂等区域都采取了防控措施。学校保卫处的郭师傅从早上一直忙到中午11时才能坐下来休息片刻。“今年不允许家长陪同入校,不少家长送走孩子后还在张望,他们对孩子的不舍我都理解,家长们也很支持我们工作。”郭师傅说。

今年,西安交大加大了数字迎新力度,在校内一些区域分别设置迎新统计大屏,实时监测各时段、各校区新生报到、体检、缴费、绿色通道办理进度,综合展示迎新数据。

“数字迎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很多事务我都是在网上办理的,例如缴纳各项费用、领取军训服装、打印体检单、选择宿舍床位等。”来自山东的李同学说。

“确保所有学生无忧入学”是我省各高校对每位新生的承诺。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继续在兴庆校区宪梓堂和雁塔校区505体育馆设立绿色通道审核点,组织人员开展政策咨询工作。学校对通过绿色通道审核的学生发放新生专项补贴,并提前准备一套免费被褥,确保有需要的新生在入校后第一时间获得帮扶。

8月29日开始,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新生入学。学校为新生提供了贴心的接站服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就可以在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北站免费乘坐学校的迎新专车。

西工大还早早开通了绿色通道咨询热线和线上办理通道,暑期就开始接受咨询并为需要的同学提前办理线上绿色通道,加快了报到流程,避免现场拥挤。

西工大报到现场摆放了整齐的“爱心礼箱”。这是学校为建档立卡学生以及因疫情、洪灾等返困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准备的,礼箱里有台灯、饭盒、水杯、笔记本等物品,每一件都透着对学子的关爱、祝福和期望。记者:吕扬   通讯员:李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