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李勇讲话 谢经荣出席 胡和平主持 刘国中作汇报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9 10:29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21日起,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带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工商联和九三学社共18名同志组成督查组,分2个小组深入陕西省留坝县、旬阳县、白水县等6个县区,围绕问题整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28日晚,督查组在西安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督查组组长李勇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充分肯定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副组长谢经荣出席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长刘国中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方光华出席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江苏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负责同志,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胡和平在表态时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来陕开展督查,对于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一定照单全收,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抓好整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及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

胡和平表示,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把督查反馈问题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民主监督等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因地制宜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区域特色农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要持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工作机制衔接,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促进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刘国中汇报了陕西脱贫攻坚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抓好脱贫攻坚普查、督查和民主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推动脱贫质量持续提升。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产业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