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咸阳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8 16:30

7月2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咸阳市旬邑县、淳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图为他在咸阳佳安金属结构公司淳化特种设备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张辰摄)

本报讯 7月2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咸阳市旬邑县、淳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切实做好稳工业、扩投资、抓项目、促消费等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贡献。

旬邑县第一季矮化苹果产业园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胡和平来到果园,了解品种特点、市场销售等情况,与正在田间实习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交谈,强调要加强农业科技应用,提升果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更好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在村民李军官家,胡和平仔细察看住房条件,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支出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生产,把日子越过越好。郑家镇仁安村百富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是中国银行援建项目,胡和平询问食用菌生长条件、成本收益,强调要依托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适度扩大规模,拉长产业循环链条,让更多农民受益。在陕西海天制药旬邑公司,胡和平走进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带动群众种植中草药、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在旬邑县扶贫开发局,胡和平询问脱贫攻坚进展和产业扶贫、兜底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紧盯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咸阳佳安金属结构公司淳化特种设备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胡和平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察看产品展示,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在石桥镇咀头村益众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胡和平走进大棚察看西红柿、黄瓜等长势,强调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经济,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健康养老、手工艺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胡和平来到村委会,看望慰问正在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干部,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检验,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强化质量管理,全面摸清贫困人口脱贫情况,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也为做好今后“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石桥镇大槐树村,胡和平察看村电商平台运行情况,强调农村电子商务大有可为,要提升电商平台影响力,创新运营方式,完善营销网络,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胡和平还走进淳化县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肯定他们通过党性体检加强党员教育的做法,强调要丰富党性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咸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把稳工业摆在突出位置,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扎实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要提升农业产业链,因地制宜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食用菌、中药材等区域特色农业,既积极培育主打产品,又坚持多样化发展,通过原料、产品销售和技术、品牌合作提升整体效益。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县域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努力走出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子。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既要打好锦标赛,又必须打好及格赛,做好巡视、督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一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