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刘国中主持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15 09:43

7月14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部分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程福波参加会议。

刘国中指出,“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一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领规划编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到规划的基本思路、战略构想、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中。

刘国中强调,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做到谋深,牢牢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科学研判陕西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深入谋划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要做到谋准,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做到谋实,始终把重大项目谋划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抓手,围绕补短板、促升级策划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加强规划的协调衔接,进一步厘清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的关系,建立由省市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等构成的统一规划体系。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考虑和进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就有关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