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议表决稿等
胡和平刘国中参加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29 10:08

5月28日,我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审议关于接受冯忠华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代表团副团长刘国中、梁桂、刘小燕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和决议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突出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这些报告和决议,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在审议结束后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代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文件、法律草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出一批高质量议案、建议和意见,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心声,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展示了三秦人民的良好形象。

胡和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搞好宣传宣讲,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围绕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贡献力量。(记者:秦骥 母家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