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9 13:59

5月18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优化调整、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设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1—4月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当前全省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主动作为,加大力度,坚持巩固行之有效的举措,及时调整完善不合时宜的做法,注重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上半年取得较好成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国内重点地区来陕人员等重点群体,守住学校、村组社区、企业单位、发热门诊等重要关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当前和长远,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持续发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市政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好促消费政策举措,抓好粮食生产,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省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优化调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和中心工作,按照“严格审批、总量控制、合理设置、注重实效”的原则,优化表彰项目,发挥激励作用,更好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听取了设立陕西省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管好用好风险补偿资金,发挥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前,省政府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体学法,邀请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教授,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制建设作了专题辅导。(记者:母家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