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贺荣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4 17:12

3月3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贺荣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统筹精准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既定部署,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会议对统筹精准防控和脱贫攻坚、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四支队伍”到岗履责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随着我省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三级,各地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统筹好两手,一手是依法依规、因地制宜抓精准防控,一手是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这两手都要硬。要下大气力抓扶贫产业、促进就业,在细致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基础上,积极引导返程返岗,点对点做好外出务工服务保障,省内企业条件允许的岗位和社区工厂等要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结合疫情梳理完善台账,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对特殊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对“边缘户”“监测户”要加强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按要求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我省贫困县全部“摘帽”,对全省是鼓舞,更是鞭策,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不能有丝毫松劲,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对基层工作强化一对一指导,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记者:周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