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4 17:12

2月28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发通知,统筹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据初步预测,2020年我省洪涝干旱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南北降水偏多,春季透雨偏晚,初夏汛雨偏早,盛夏伏旱偏晚,秋季秋淋偏晚;主要江河出现警戒以上洪水的可能性较大,中小河流洪水多发,区域性、阶段性洪旱灾害明显。

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办事机构,将防汛抗旱纳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抓紧理顺健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部门间衔接配合工作机制;抓紧修编审批各类防洪预案方案;建立健全与应急管理、水利、气象、自然资源、住房建设、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汛旱灾情会商分析研判机制,加强雨水墒情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的科学高效处理。同时,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大防汛抗旱物资装备的储备和投入。抓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调查摸底和对接落实,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机制、信息报告和新闻发布制度。(记者:雷魏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