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兴宁出席并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2 16:32

2月27日,全省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省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部署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5家省直部门,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17个具体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王兴宁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作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王兴宁强调,要强化抓落实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起政治责任,定期研判形势,了解工作进度,指导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要细化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坚持公布举报电话、定期通报进展情况、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继续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完善抓落实的督促检查机制,健全省纪委监委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调度指导、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开门搞整治,建立健全信访反映快速受理处置机制。要构建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及时梳理查找政策、制度漏洞,把专项整治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记者:董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