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0 09:22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部署和要求,我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清查,已于2019年12月底按期圆满完成了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省大清查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坚持从严从实,按照规定程序和检查标准,全面清查粮食库存,在规定的时限内,如实、准确上报我省库存“家底”明白账。经清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在开展此项工作中,我省精心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建立工作机构。省级、12个市级、105个县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全部建立,中储粮西安分公司、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也相应成立了大清查工作领导机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内设7个工作小组,分工负责大清查各项工作。同时,抓好培训,注重实操演练,指导宝鸡市粮食局、岐山县粮食局及相关基层仓储企业,编辑《大清查工作流程及操作参考手册》,印发300余册供大清查参考使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多期粮食大清查业务培训班,培训合计1000余人,涵盖软件、实物、账务、质量等多方面。

我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压茬推进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工作,期间督促指导全省政策性粮食企业完成自查工作,采取市级普查全覆盖与省级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普查工作,及时汇总结果。我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我省大清查数量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截至2019年年底,省内大清查各阶段发现的300余个问题,除个别问题外,已全部整改到位;质量问题整改工作由各地按照粮权所属管理,督促责任企业严格整改落实。按照大清查全阶段总体进度要求,我省已于2019年12月底全面完成大清查各阶段工作。(记者:吴莎莎)

分享